【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鐵路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鐵路因行車及其他事故致人死亡、傷害或財物毀損喪失時,如能證明其事故之發生非由於鐵路之過失,且事故之發生係出於受害人之故意或過失行為者:
(A)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B)仍應酌給恤金或醫藥補助費
(C)仍負一半賠償責任
(D)由國家賠償損失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ian 高三上 (2017/06/05)
答案請改回B鐵路法(民國 105 年 11 月 09 日)第 62 條  鐵路機構因行車及其他事故致人死亡、傷害或財物毀損喪失時,負損害賠償責任。前項鐵路行車及其他事故之發生,如能證明非由於鐵路機構之過失者,對於人之死亡或傷害,仍應酌給卹金或醫藥補助費。.....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林宇仁 小三下 (2018/07/01)

62條(鐵路事故損害賠償責任)
鐵路機構因行車及其他事故導致人死亡、傷害或財物毀損喪失時,負損害賠償責任。
前項鐵路行車及其他事故的發生,如能證明非由於鐵路機構的過失者,對於人的死亡或傷害,仍應酌給撫卹金或醫藥補助費。但事故的發生是出於受害人的故意或過失行為者,不在此限。

前二項損害賠償、撫卹金或醫藥補助費發給基準、方式及其他相關事項的辦法,由交通部定之。

9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4/17)

故意不賠

10F
上榜!最佳答案&口 大三下 (2022/04/19)
故意或過失不賠 答案應該回A

鐵路因行車及其他事故致人死亡、傷害或財物毀損喪失時,如能證明其事故之發生非由於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