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鐵路運輸學(含鐵路運輸規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鐵路法處 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之罰鍰情事,下列何者不是
(A)經允許帶 危險品
(B)拒絕驗票
(C) 未經許可向乘客募款及銷售物品
(D) 不按規定處所出入車站或上下車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anda Man 國三下 (2015/04/24)
最新修正 : ( 鐵路法第 71 條 )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七千五百元以下罰鍰:           一、列車行駛中,攀登、跳車或攀附隨行。           二、列車行駛中,坐立出入臺階或妨礙關閉或擅自開啟車門不聽禁止。           三、無故滯留或乘坐於不提供載客服務之車廂或機車,致生危害安全之虞                   ,不聽勸離。           四、不按規定處所出入車站或上下車,不聽勸阻。           五、未經許可在車廂或站區內向旅客或公眾募捐、銷售物品或散發廣告物                   品,不聽勸阻。           六、拒絕鐵路站車人員查票。           七、於車廂或站區隨地.....看完整詳解
8F
GRACE 大三下 (2017/06/10)

為什麼最佳解與答案不同?
那是因為有修法啊!

phpZjTQ6C#s-7016,4961

phpm30lEY#s-929,1045


9F
You are the B 大三下 (2018/06/21)

新法沒有了

第71條(罰則)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七千五百元以下罰鍰: 
  一、列車行駛中,攀登、跳車或攀附隨行。 
  二、列車行駛中,坐立出入臺階或妨礙關閉或擅自開啟車門不聽禁止。 
  三、無故滯留或乘坐於不提供載客服務之車廂或機車,致生危害安全之虞,不聽勸離。 
  四、不按規定處所出入車站或上下車,不聽勸阻。 
  五、未經許可在車廂或站區內向旅客或公眾募捐、銷售物品或散發廣告物品,不聽勸阻。 
  六、拒絕鐵路站車人員查票。 
  七、於車廂或站區隨地吐痰、檳榔汁、拋棄紙屑、任意張貼物品或其他未經允許書寫、污穢車廂、站區或路線設備之行為。 
  八、除依法令規定外,未經許可或未...
查看完整內容
10F
回歸 大二下 (2019/05/20)

這題考細心的

選項指"經允許"當然沒罰則問題

但是就算未經允許,也不是1500-7500,而是10000-50000

第 68-1 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一、在鐵路軌道或有關設備上堆積、放置或拋擲物品足以妨害行車安全。

二、未經允許,攜帶危險或易燃物進入鐵路路線、場、站或車輛內、未經

    告知或告知不實而託運危險物品。

三、任意操控鐵路站、車設備,或以他法妨害系統設備正常運作。

四、對行駛中之鐵路列車投擲或發射物品。

五、任意將車廂上鎖或以他法,妨礙鐵路從業人員執行職務或危害公共安

    全。

鐵路法處 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之罰鍰情事,下列何者不是(A)經允許帶 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