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閱讀教學方法中的相互教學法(reciprocal teaching)包含四項策略,下列何者不包含在內?
(A)摘要
(B)瀏覽
(C)澄清
(D)預測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om Chiu 大四下 (2010/06/24)
提問、釐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高一下 (2015/04/30)
請問順序是如何呢?
13F
Sherry Yeh 高三下 (2015/07/05)
(B)吳老師在教學過程中應用「預測、澄清、提問、摘要」四種閱讀策略, 
     並透過師生對話、 小組對話的課堂討論歷程,
     增進國中生的英語學習動機和閱讀理解能力。 這是應用以下 何種教學法? 
    (A) 文學圈(literature circles) 
    (B) 交互教學法 (reciprocal teaching) 
    (C) 平衡閱讀教學(balanced reading instruction) 
    (D) 課程本位閱讀理解教學(curriculum-based reading comprehension instruction ) 

順序為 摘要>提問>澄清>預測
14F
阿部6653 大四上 (2016/06/22)
交互教學法:
利用摘錄重點、提出問題、澄清、以及預測下段文章內容等四種活動,
教導學生學習如何應用有效的閱讀策略。
http://ying016.pixnet.net/blog/post/25002966-%E4%BA%A4%E4%BA%92%E6%95%99%E5%AD%B8%E6%B3%95%EF%BC%88reciprocal-teaching%EF%BC%89
交互教學法四項策略
(一)摘要:要求學生用自己的話表達所理解的內容的要點,從中反思能否理解文章的要點。
(二)提問:要求學生就文章中重要的概念提出問題,自我檢視能否掌握文章的內容重點。
(三)澄清:要求學生解決閱讀時所遇到的困難,使他們能了解文章的意思。
(四) 預測:要求學生就已有知識及所知道的部份內容,確認「線索」,
推測下文的內容,訂出閱讀的方向。
http://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E4%BA%A4%E4%BA%92%E6%95%99%E5%AD%B8%E6%B3%95

閱讀教學方法中的相互教學法(reciprocal teaching)包含四項策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