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局◆公文及作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公文行文,下列敘述何者為是?
(A)緊急公文得不依層級之限制,越級行文
(B)公文書應一文一號,總收發文所編號碼,應在本機關內統一應用
(C)各機關內部單位接洽其職掌範圍內之事項或依分層負責之事項,對其他機關或其他機關之內部單位,得直接行文,不必由機關對機關行文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一去不復返 大四上 (2018/01/10)
(三) 編號登錄之簡化:1、除總收發應摘...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鄧豆子 高二上 (2022/01/07)

(五) 行文之簡化:

1、緊急公文得不依層級之限制,越級行文。

2、各機關內部單位辦理職掌範圍內之事項或依分層負責之 事項,對其他機關或其他機關之內部單位,得直接行文, 不必由機關對機關行文。

(三) 編號登錄之簡化:

1、除總收發應摘由登錄外,其他歷程中只記文號,不必錄 由,並可經機關內部網路,傳送有關單位。

2、公文書應一文一號,總收發文所編號碼,應在本機關內統 一應用。

3、各機關應視實際情形,採用收發文同號,使文號更趨簡化。

4、收發文編號使用之代字,應以適用為度,勿疊床架屋,徒 增累贅。

5、電報發文應以 4 位阿拉伯數字代表月日(如 6 月 18 日為 0618)。

關於公文行文,下列敘述何者為是? (A)緊急公文得不依層級之限制,越級行文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