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再審之敘述,下列何者有誤?
(A)再審之訴應自判決確定時起算二十日之不變期間提起
(B)再審之訴為專屬管轄
(C)確定判決消極的不適用法規,顯然影響裁判結果者,得據為再審理由
(D)再審之訴應以訴狀表明再審理由及關於再審理由並遵守不變期間之證據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now Gabriel 小五下 (2013/06/28)
解釋文        確定判決消極的不適用法規,顯然影響裁判者,自屬民事訴訟法第四百九十六條第一項第一款所定適用法規顯有錯誤之範圍,應許當事人對之提起再審之訴,以貫徹憲法保障人民權益之本旨。最高法院六十年度台再字第一七○號判.....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行雲流水 大一下 (2019/11/27)
再審之訴,應於三十日之不變期間內提起
7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1/17)
(A)再審之訴應自判決確定時起算二十日之不變期間提起(X;30日)
(B)再審之訴為專屬管轄(O)
(C)確定判決消極的不適用法規,顯然影響裁判結果者,得據為再審理由(O)
(D)再審之訴應以訴狀表明再審理由及關於再審理由並遵守不變期間之證據(O)

民事訴訟法 第 500 條 (提起再審之期間)
再審之訴,應於三十日之不變期間內提起。
前項期間,自判決確定時起算,判決於送達前確定者,自送達時起算;其再審之理由發生或知悉在後者,均自知悉時起算。但自判決確定後已逾五年者,不得提起。
以第四百九十六條第一項第五款、第六款或第十二款情形為再審之理由者,不適用前項但書之規定。

民事訴訟法 第 499 條 (再審管轄法院)
再審之訴,專屬為判決之原法院管轄。
對於審級...
查看完整內容
8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2/02/26)

CH6 再審程序

關於再審之敘述,
(B)再審之訴為專屬管轄 

第499條(再審管轄法院)


﹝1﹞再審之訴,專屬為判決之原法院管轄。

(C)確定判決消極的不適用法規,顯然影響裁判結果者,得據為再審理由 

第496條(再審事由1)


﹝1﹞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得以再審之訴對於確定終局判決聲明不服。但當事人已依上訴主張其事由或知其事由而不為主張者,不在此限: 

  一、適用法規顯有錯誤者。 

(D)再審之訴應以訴狀表明再審理由及關於再審理由並遵守不變期間之證據 

第501條(提起再審之程式)


﹝1﹞再審之訴,應以訴狀表明下列各款事項,提出於管轄法院為之: 

  四、再審理由及關於再審理由並遵守不變期間之證據。 

下列何者有誤? 
(A)再審之訴應自判決確定時起算二十日之不變期間提起 

第500條(提起再審之期間)


﹝1﹞再審之訴,應於三十日之不變期間內提起。 

關於再審之敘述,下列何者有誤? (A)再審之訴應自判決確定時起算二十日之不變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