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右圖的敘述何者錯誤? 
 
(A)作者是董源
(B)乃「青綠山水」的代表作品
(C)乃唐朝所作
(D)現收藏於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eifen Chen 高三上 (2012/03/24)
李思訓(651~718年),唐朝宗室........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勝勝勝 小一下 (2012/10/17)

中國書畫,有時後真的很容攪混-_-
4F
魅影埃及 高一上 (2015/03/29)

董源(?-約962年),源一作元,字叔達,五代南唐著名畫家,江南鍾陵(今江西進賢)人,亦作江南人,又稱董北苑。

最擅長山水,其水墨及著色輕淡者,不為奇峭之筆,山石用麻皮皴,作峰巒出沒,雲霧顯晦,溪橋漁浦,洲渚掩映的江南景色,評者以為平淡天真,唐無此品;其著色濃重者,山石皴紋甚少,景物富麗,宛然李思訓風格。

董源的水墨山水畫,影響甚大,巨然加以發展,並稱「董巨」,後又與李成、范寬並稱「北宋三家」,是為「宋三家」,為五代北宋間南方山水畫的主要流派。存世作品有《瀟湘》、《夏山》、《夏景山口待渡》、《半幅溪山行旅》及《龍宿郊眠》等圖。

董源兼工牛、虎、龍、水。《圖畫見聞志》上說他畫牛虎,有「肉肌豐混,毛...


查看完整內容
5F
劉子寧 高三下 (2018/03/26)

 李思訓﹝Li Si Xun﹞﹝651 ~ 716﹞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關於右圖的敘述何者錯誤?  (A)作者是董源 (B)乃「青綠山水」的代表作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