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女姓藝術家的描述,下列何者是不正確的?
(A)《為什麼沒有偉大的女性藝術家》這篇文章是1970年由露西‧李帕德(Lucy R.Lippard)發表的。
(B)中國女畫家潘玉良,她作品中躍動的色彩、流動的畫面體現了一個民國女畫家內在的激情,與自我定位的尋找。
(C)英格蘭女性藝術家歐斯波恩(Emily Mary Osborn)的畫作《無名亦無友》(Nameless and Friendless)內容描述女性藝術家的年輕又無依的處境,也可說是女性藝術家的自畫像。
(D)墨西哥籍女性藝術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畢生創作的三分之二皆為其自畫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鴻裕 國三上 (2013/05/04)
1971年Linda Nochlin 〈Why Have There Been No .....看完整詳解
2F
AILIMI 大二下 (2014/06/08)
潘玉良祖籍江蘇鎮江。1895年6月14日,出生於江蘇揚州。一歲喪父,八歲喪母。13歲時被好賭的舅父賣給蕪湖妓院成為妓女,1913年蕪湖鹽督潘讚化為她贖身,並納為妾室,證婚人是潘的同學陳獨秀。潘玉良這時開始改姓潘。1918年,潘贊化將她送入上海美術專科學校學習美術。1921年,潘玉良前往法國深造,先後就讀於里昂、巴黎、羅馬的美術學校。1929年歸國後,先被上海美專劉海粟校長聘為西洋畫主任,次年又被南京中央大學藝術系徐悲鴻聘請為油畫教授,舉辦過四次個人畫展。1937年,由於無法忍受潘贊化正妻的羞辱,再次旅居巴黎,在法國居住長達四十年,賣畫為生,與在巴黎開餐館的河北籍華僑王守義(1898年-1981年)同居[1]。1977年7月22日,潘玉良逝世...
查看完整內容
3F
哈哈哈!考上了!!! 大二上 (2018/04/11)

琳達·諾克林(Linda Nochlin)在《女性,藝術與權利》中最經典的一篇。就叫做《為什麼沒有偉大的女性藝術家》,這篇論文在女性主義藝術史上具有著重要的地位,其發表就意味著女性主義藝術總算站出來惹麻煩了!她們,勇敢的發出先聲,提出異於男性權威的觀點,去肯定女性藝術家的成就。


關於女姓藝術家的描述,下列何者是不正確的? (A)《為什麼沒有偉大的女性藝術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