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妥瑞氏症 (Tourette ’s disorder) 的敘述,下列何者 不正確 ?
(A) 主要症狀是抽搐 ,有動作(motor tics) 和發音抽搐 (vocal tics) 兩種
(B) 最常在七歲左右發病
(C) 男童發生率為女的三分之一
(D) 可能伴隨學習問題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guid Wu 大二下 (2013/07/23)
男生比女生更容易有妥瑞氏.....觀看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丹玲(107台北市教師正取 高一上 (2016/06/11)
妥瑞氏症原因
1.神經醫學方面: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0629 大一上 (2019/05/06)

男生比女生更容易有妥瑞氏症(男女比約為3~4:1)

8F
neko 大三上 (2022/02/20)

妥瑞氏症候群(Tourette syndrome)

抽動(Tic) 是一種頻繁出現而無法抑制發作的運動性動作或發聲,常是一種突發、快速與重複的型式。

抽動的類型包括有動作型抽動或發聲型抽動,而抽動是妥瑞氏症的主角。患有妥瑞氏症的病童曾有多種動作抽動及至少一種發聲抽動,此症狀最常在五到八歲,以臉部或眼睛的抽動開始,然後其他抽動繼續發展,包含肌肉動作及聲音。


其成因源自於兒童期發育之大腦基底核多巴胺的高反應性,導致慢性反覆出現半不自主的動作及聲語上的抽動。

妥瑞氏症常見的動作型抽動(motor tic)是眨眼睛、眼睛快速轉動、擤鼻子、嘴角抽動、擠眉弄眼、聳肩膀、點頭、搖頭、扭曲的瞼部表情、身體大動作的扭動或做出淫穢的動作。 發聲型抽動(vocal ...


查看完整內容

關於妥瑞氏症 (Tourette ’s disorder) 的敘述,下列何者 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