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標準化測驗常模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年齡常模即年級常模
(B)百分等級與標準分數間可以互相轉換
(C)百分等級即T分數
(D)原始分數即常模分數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吳文文 高一上 (2012/07/19)


百分等級與標準分數間可以互相轉換

2F
蒲蒲 大四下 (2018/05/06)

百分位置分數(percent placement score)---以團體分數的全距為分母,以個人分數與團體最低分數的差距為分子,所求得的比值;換句話說,它把團體中的最高分與最低分的差距劃分成一百等份,在求個人分數在這一百等份中所佔的位置。


百分等級(percentile rank; PR)---是報導標準化測驗結果時最常用的衍生分數。它是指得到某一原始分數的人,在參照團體中能贏過百分之多少的人。


標準分數(Standard score)標準分數---又稱為Z分數或真分數,是以標準差為單位來表示一個分數在團體中所處位置的相對位置量數。



百分等級適用於各種標準化,但測驗只有在常態分配的情況下,百分等級和標準分數才能直接互相轉換。
3F
阿姆 大二上 (2022/04/18)

類題
有關標準化測驗常模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年齡常模即年級常模
(B)離差智商即比率智商
(C)標準分數即標準九分數
(D)z分數及T分數均為標準分數

答案:D

關於標準化測驗常模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A)年齡常模即年級常模(B)百分等級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