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民事制裁,下列敘述何者為正確?
(A)身分權剝奪是指對自然人特定身分地位的剝奪
(B)無法律上的原因而受利益,致他人受損害時,僅能提出損害賠償
(C)強制執行原則上由國家機關執行,必要時亦得由債權人自行為之
(D)民事亦得主張正當防衛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ordon Horng 國二下 (2011/01/05)
身分權剝奪,是指民事主體因具有某種特定身分而依法享有的權利被剝奪。 無法律上之原因而受利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Mark Chen 大一上 (2011/05/15)
第 149 條
對於現時不法之侵害,為防衛自己或他人之權利所為之行為,不負損害賠 償之責。但已逾越必要程度者,仍應負相當賠償之責。
第 150 條
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或財產上急迫之危險所為之行為,不 負損害賠償之責。但以避免危險所必要,並未逾越危險所能致之損害程度 者為限。 前項情形,其危險之發生,如行為人有責任者,應負損害賠償之責。
4F
Diu 高二下 (2018/08/12)

第 149 條

對於現時不法之侵害,為防衛自己或他人之權利所為之行為,不負損害賠償之責。但已逾越必要程度者,仍應負相當賠償之責。


第 150 條

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或財產上急迫之危險所為之行為,不負損害賠償之責。但以避免危險所必要,並未逾越危險所能致之損害程度者為限。

前項情形,其危險之發生,如行為人有責任者,應負損害賠償之責。



關於民事制裁,下列敘述何者為正確?(A)身分權剝奪是指對自然人特定身分地位的剝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