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知識/權力的論述,下列哪一項描述不是傅柯的觀點?
(A)知識是內在理性的展現
(B)知識是一種權力論述
(C)教育決策是在社會關係中運作
(D)教育決策不能決定何謂真理知識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ngying Sung 國二下 (2012/11/25)
傅科認為:權力製造社會真實,權力決定何謂真理,亦即權力決定知識的範圍與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Claire Yen 小六下 (2013/12/14)

(一)赫思特知識:結構中的知識觀

1.赫思特認為知識是內在天生理性的展現:

赫思特依循希臘哲學的腳步,他認為教育的基礎應該回到心靈與知識間的關係。他屬於理性主義者,認為心靈的認知乃是人類原本就具有的理性能力,而其目標是要追求「善」。

2.赫思特認為心靈由知識的形式所建構:

基於其理性主義的假設,赫思特認為:心靈的本質在追求知識,這是心靈才具有的獨特活動。也就是說,知識獲得的過程,是透過理性的作用,為的是了解那永恆不變的實在界,並達到最高的人生理念「善」。而在理解的過程中,心靈就這樣被知識的形式給建構出來了,而這些知識雖然包含著不同的知識形式,但它們最後會形成一種更綜合與和諧的整體。

(二)傅...


查看完整內容
8F
Nick 國三上 (2014/01/31)

(3)教育決策不能決定何謂真理知識

就傅科的角度來看,真理總是與權力共生。所以,即使人們想要透過好的教育決策過程,傳遞好的知識、真理的知識給學生,但其中還是會有權力伴生其中。從這個角度來看,教育決策的結果還是不能決定何謂真理知識,它只是一種論述的過程。

9F
redtent 高一上 (2018/05/16)

樓上已崩潰

關於知識/權力的論述,下列哪一項描述不是傅柯的觀點? (A)知識是內在理性的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