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輔導專業保密性的議題,下列敘述何者最為適當?
(A)為了確保專業保密,並展現專任輔導老師的專業性,與學生會談的內容絕對不可洩漏給任何人。
(B)由於校園內輔導工作需要團隊合作,因此,為了與導師取得順暢的合作關係,學生在個別輔導中所談的內容,要一五一十的告訴導師。
(C)面對有自殺危險的個案,為了確保個案的安全,需要請導師與家長一起協助關注自殺危機的個案,因此必須將該個案的所有資訊,包括個案個人的內心世界、家庭狀況、對家人與導師的所有感受等,都如實地透露給導師與家長。
(D)在與個案晤談後,輔導老師需要視需要而與導師或家長聯繫,聯繫之前先與個案討論,哪些訊息可以釋放給導師或家長。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Daniel 大一上 (2022/07/04)

(A)、(B)基於保密原則,但又需要和系統合作,可以和學生討論針對目前的情況,可以如何和家長、教師做分享,因為家長和教師還是很關心學生的情況。
(C)自殺通報後,應該要和學生討論其擔憂的事情,並向學生表達願意陪他討論、不會是孤單一個人面對。
倘若學生議題或擔憂與家長、師長有關,先和學生討論其介意的事情,輔導老師可以先進行親師諮詢,讓師長也清楚接下來的介入流程、順序,會有什麼專業資源進駐,例如社工、自殺關懷員等。

關於輔導專業保密性的議題,下列敘述何者最為適當?(A)為了確保專業保密,並展現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