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運動熱身的好處,下列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甲)能提高身體肌肉與組織的溫度。 (乙)能更快的輸送更多的氧氣,供應活動的肌肉所需。 (丙)能使神經傳導的速度加快。 (丁)能逐漸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率(metabolicrate)。
(A)甲、乙、丙。
(B)甲、乙、丁。
(C)乙、丙、丁。
(D)甲、乙、丙、丁。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3/19)
運動熱身的好處, 1.能提高身體肌肉與組織的溫度 2.更快的輸送更多的氧氣,供.....看完整詳解
2F
許家榕 大一下 (2021/03/23)

*熱身活動的積極作用包括:

加快主動肌肉的收縮和放鬆、提高力的產生率、降低反應時間、提高肌肉力量和爆發力、降低肌肉粘滯性、促進血液流向主動發力的肌肉、提高代謝反應速度、提高神經傳導速度、使消化循環呼吸泌尿等系統進入交感神經興奮狀態。

1.在運動中,包括肌肉組織在內的身體各個組織的溫度都會升高。

(1)在肌肉收縮的過程中肌絲滑行時所產生的摩擦;

(2)能源物質的代謝,以及肌肉內血管的擴張,是造成運動時人體溫度升高的

   主要生理原因;

(3)隨著人體溫度的身高,有許多其它的反應也被啟動了。

2.熱身活動能夠可以使工作的肌肉內血流增加,從而使運動中供氧的能力增強。

 還可以加快血色素和血紅蛋白分解的速率...


查看完整內容

關於運動熱身的好處,下列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甲)能提高身體肌肉與組織的溫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