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導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 關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相關資源說明,何者正確?
(A) 為增加景點與觀光吸引力,火車鐵道呈「之」字形設計
(B) 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冊
(C) 鐵路、森林、日出、雲海、晚霞並稱為五奇
(D) 早在日治時期即因觀光而開發鐵路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un Cheng 大一下 (2019/01/23)
(A) 為增加景點與觀光吸引力,火車鐵道★「...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chickenknife. 高一上 (2019/02/11)

火車鐵道呈「之」字形設計 => 主要是因為山勢陡峻。當火車以推進方式運轉至獨立山時,為遷就急峻的山形,則須以螺旋型環繞獨立山三週(約五公里長、兩百公尺高)而至山頂。當迴旋上山時,在車上可三度看到忽左忽右的樟腦寮車站仍在山下,然後鐵道再以8字型方式離開獨立山。而自屏遮那站到第一分道後,鐵路呈z字型曲折前進,經過三個分道時,火車時而往前拖、時而在後推,終抵阿里山,故有「阿里山火車碰壁之稱」。

3F
beyond(180427 大二上 (2024/02/24)

生鐵出雲霞

77. 關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相關資源說明,何者正確? (A) 為增加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