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 Glasser 的現實治療學派(reality therapy)所強調之 WDEP,下列何者為「錯誤」?
(A)W 意指 want–著重於「案主的需求是什麼」。
(B)D 意指 decision 及 doing–著重於「案主所作的決定及正在做的行為」。
(C)E 意指 evaluation–著重於「評估案主所做行為的有效性」。
(D)P 意指 planning 及 action–著重於「案主未來的計畫與行動」。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許又云 小一下 (2012/08/11)
D意指direction &.....看完整詳解
4F
Aman Chen 小六下 (2012/11/24)

WWantsWish你要什麼、探索內在理想世界與需求

DDoingdirection你目前作什麼、了解現在行動及方向,例如:諮商師追問當事人:「那時候你做了什麼?」

EEvaluation例如:諮商師追問當事人:這樣做會使你得到什麼好處?

PPlan,積極計畫(Positive plans)

5F
許裕文 高三上 (2013/01/22)
P=計劃與承諾
6F
阿卜揪 國三下 (2013/07/01)
轉貼高手解~~

最佳解!
picture#s-50,50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4/07 13:56):讚3人讚!    不推
引導行為改變的歷程:「WDEP」系統

W=慾望;D=方向與目前的行為;E=評估;P=規劃與承諾

慾望:探索當事人的慾望、需求與知覺,其內在的「影像」以及探討各種促使外在世界的知覺能接近慾望的內在世界之行為方式。

方向與目前的行為:討論當事人生活的方向,目前的所作所為是否帶領他往令人滿意的方向前去。

評估:協助當事人評估其行為是否有效。

規劃與承諾:一旦當事人確定想做些改變時,他們通常已準備要去探索各種可能的行為方式,並能擬定一個行動計劃,當事人必須承諾執行此計畫,目的在於使當事人體驗到成功的經驗。

 

現實治療法在學校輔導上的應用作者

需要與...


查看完整內容

關於 Glasser 的現實治療學派(reality therapy)所強調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