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精神科與社區衛生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阿威來自暴力家庭,從小看父親毆打母親,發誓以後絕不會做一個會打老婆的人。這次求助因為阿威和妻子新婚1年,妻子控訴阿威打人,在半威脅半請求下,才把阿威帶來求助,護理師如何以家庭系統理論解釋阿威的行為?
(A)家庭投射過程
(B)負向回饋過程
(C)家庭權力劃分
(D)代際間傳遞過程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siao Wen Lin 高一下 (2017/07/20)
代際間傳遞過程:上一代(父母)的問題,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陳冠豪 (2020/07/16)

家庭投射歷程是指,自我分化不佳的父母,將本身的不成熟投射或傳遞到孩子身上的過程。此種投射歷程,便是透過「父親-母親-孩子」的三角關係來進行傳遞,可能因而降低孩子自我分化的程度,或間接地傷害了孩子的情緒。



3F
Yanny (2022/06/22)
家庭投射過程:自我分化不佳的父母,將本身的不成熟投射或傳遞到孩子身上的過程。
「未分化」的意涵,就Bowen家庭系統理論而言,就是「焦慮」的「自動化反應」,當父或母親將自我焦慮沒有覺察地持續投射到某一位孩子身上,這就是「家庭投射歷程」的概念。
代際傳遞過程:是指通過上一代的心理特徵或相關能力和行爲傳遞給下一代的社會現象,指孩子的各種行爲和父母有一定的相關性。

4. 阿威來自暴力家庭,從小看父親毆打母親,發誓以後絕不會做一個會打老婆的人。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