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阿德勒認為個人有高度活動性卻低度社會興趣的是哪種類型的人??
(A)支配型
(B)取利型
(C)逃避型
(D)正常型。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ay Yang 高三上 (2012/02/26)
學術著作依據:宋湘玲等人(2005)。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2/20)

實在是很難記,所以改了一下...
1.
支配型(A):性慾高、社會性低;如:變態,企圖支配人→攻擊、反社會行為

2.獲利型(B):性慾低、社會性高;如:轉追求物質生活,成天想獲利,各種攀關係→依賴別人

3.逃避型(C):性慾、社會性皆低;如:人生黯淡或是淡泊名利,準備隱居→消極、逃避

4.有益社會型:性慾、社會性皆高;如:慾望動機強烈,銀子女人都想要,只好假裝做點善事,來掩飾自己的野心→積極為別人謀福利

9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10/26)

支配獲利有時候會搞混

10F
tonychen0418 小六上 (2016/11/06)

我的理解&記憶方式:

社會性(關係) = 與人群的連結度、關係緊密程度

活動性(行為) = 主動付出(不論好壞) or 無所作為

有益社會型獲利型都是與人群密切連結(高社會性),前者主動付出(活動性高),而後者依賴吸收(活動性低)

支配型逃避型都是與人關係疏離(低社會性),前者較自我中心且行為讓人不舒服(活動性高),後者無所作為因而低存在感(活動性低)

阿德勒認為個人有高度活動性卻低度社會興趣的是哪種類型的人??(A)支配型(B)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