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除了康德讓教育學有哲學基礎外,加上科學支撐以建立教育「專業」地位的人是?
(A)Herbart
(B)Spencer
(C)Pierce
(D)Bacon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吳小洋 高二下 (2010/05/25)
(一)赫爾巴特 1.          教育科學之父、心理學之父。 2.          四段教學法:明晰、聯合、系統、方法。(選擇、填充常考題)(其弟子萊因、戚勒改良成「五段教學法」) 3.          基本思想:心靈論、統覺論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王王 國三下 (2011/06/06)

那為什麼是B咧??好莫名其妙.........
5F
Peipei(超級感謝阿摩 大三上 (2011/11/15)
赫爾巴特是建立「教育科學」、「教育科學化」

史賓賽重視「科學知識」,以實用科學為首
6F
Melody Wen 大一下 (2012/05/26)

我原本也覺得一頭霧水,不過看了這個同學的解釋與說明,較為清楚了!


Joy Chan 國三下 (2012/05/06 22:05)
 回樓上,我再講清楚一下,"科學"是培根先提出概念。(曾被說是科學之光,17世紀科學革命者)
再到斯賓賽,我們說他是科學教育之父,因他是首位把科學跟教育做一連結的學者,所以說他是科學教育之父。
到赫爾巴特的時候,他將科學化的方法帶進教育理論,所以說他是教育科學之父。

整理即:

培根→科學之光

斯賓賽→科學教育之父

赫爾巴特→教育科學之父

除了康德讓教育學有哲學基礎外,加上科學支撐以建立教育「專業」地位的人是?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