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陳老師先教「木」字,再接著教「林」、「材」、「柏」、「村」等生字,請問陳老師在運用下列哪一種識字教學法?
(A)分散識字教學法
(B)韻語識字法
(C)王明德教學法
(D)基本字帶字教學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avey Chen 小二下 (2013/01/26)
(A)分散識字教學法:      強調在有意義的文章情境中讓學習者了解字的意義與用法,識字與閱讀相互結合,將識字教學置於具體語      境中,一般普通班常用的教學法:文→句子→詞→字。      引自http://www.daleweb.org/special/spec3-9.htm(B)韻語識字法:     是將同韻的字編寫成簡短有趣的韻文,讓兒童容易掌握「整體」的語言環境,然後再在「整體」的基礎上     認識「部份」的生字。     例如:將「搖」、「謠」、「橋」、「妙」等字放在一起,可以幫助兒童聯想和記憶字音。     引自http://.....看完整詳解
5F
虞嵐嵐 高二下 (2019/03/13)


(A)分散識字教學法:     強調在有意義的文章情境中讓學習者了解字的意義與用法,識字與閱讀相互結合,將識字教學置於具體語境中,一般普通班常用的教學法:文→句子→詞→字。
(B)集中識字教學法:按照漢字形、音、義的特點歸類,利用漢字文字結構的特點,將相同性質的字集中在一起,並讓學生有系統學習識字的教學法。1.基本字帶字:     通過給基本字加偏旁部首的辦法「歸類識字」,引導兒童利用熟字記憶生字,同時啟發兒童理解漢字的     形義關係、形音關係以及義音關係(形近字、同音字、同部件字、形聲字),使兒童能夠統一聯繫字的形音義。     例如:利用音調「巴」帶出 「疤、把、爸、吧」等字。2.部首(字根法)/形聲字識字教...
查看完整內容
6F
漂亮老師 大二下 (2020/03/27)

王明德教學法:將國民小學低年級國語科原來分開教學的說話、作文、寫字、讀書四項作業合而為一,實施混合教學。

先指導兒童練習說話,再根據其內容,指導兒童寫成作文,不曾寫的字寫注音,以消除發表的阻礙,教師巡視行間,給予兒童個別的指導;

作文完畢,收集訂正、批閱後,選一中等程度的作文,抄在小黑板上,師生共同訂正、修改,後欣賞作品;

按著探討生字新詞,指導生字新詞的形、音、義;

然後是概覽課文、講述大意、讀法指導、內容深究、形式深究;

最後是綜合活動,整理與應用。

符合視聽教育原理、人類語文經驗發展順序、國校課程標準國語科混合教學原則等理論基礎。

7F
售試教和口試模板 IG:i 研一上 (2020/11/20)

5fb71bd4504d6.jpg#s-777,483

陳老師先教「木」字,再接著教「林」、「材」、「柏」、「村」等生字,請問陳老師在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