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陳老師所輔導的個案,最後還是被退學,陳老師覺得都是自己無能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請問陳老師有何種認知扭曲?
(A)獨斷的推論
(B)過度類化
(C)個人化
(D)極端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urn Queen 高一上 (2014/07/17)

認知扭曲  

(1)二分化的思考:

常常持二分法的思考,憂鬱症的人認為事情必須依我們想要的樣子那樣發生,否則就是失敗。

例如:如果我考試沒有第一名,我就是失敗的。

 

(2)選擇性摘錄:

對事件、言語作部分的截錄,通常憂鬱症的人都挑出可以用來支持他們消沉或負面的思考。

例如:一位棒球選手有好幾次的精采守備,但他卻把焦點一直放在他一次的失誤上。

 

(3)獨斷的推論:

沒有證據、事實支持而產生的推論。

例如:小仙看旁邊的同學低著頭不說話,心想:「她一定是討厭我」。

 

(4)災難化:

針對擔心的某個事件加以誇大、渲染。

例如:我知道我明天作業一定會被老師退回來,我也會被老師當掉,我的朋友也都不會再理...


查看完整內容
2F
Turn Queen 高一上 (2014/07/17)
為什麼不是 過度類化呢>"<

陳老師所輔導的個案,最後還是被退學,陳老師覺得都是自己無能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