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陳老師調整他的教學以因應班上所有學生的需求與學習型態,這種作法與下列何者有關?
(A)多層次教學(multitiered instruction, MI)
(B)區分性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 DI)
(C)介入反應模式(response to intervention, RTI)
(D)通用課程設計(universal design for learning, UDL)


答案:B
難度: 困難
3F
飁草 大一下 (2016/03/26)

「全方位課程設計」(UDL),是由Ron Mace 首先提出全方位設計(Universal Design)的觀點,原先使用在無障礙設計方面,即在物理或人文環境的所有規劃都能符合每個人的需求。

全方位課程設計理念源於無障礙環境設計的構想與實踐,發展一套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課程,使所有學生都能應用合適的管道接近普通教育課程。
後來引伸至學習課程內容中,乃指教材與活動之設計,能使得學習目標讓每位學生都有機會達成或獲得,無論學生在看、聽、說、行動、寫字、閱讀、參與、組織、學習動機和記憶等能力上的差異;強調教材與活動應具有彈性,並能提供上述不同能力學生替代性與選擇性,以符合其學習之需求(崔夢萍,2003)。

全方位課程設計是一種課程設計的新典...


查看完整內容
4F
yoyoyoyo上上上上 大一下 (2017/01/19)

我的理解是這樣的~不曉得大家可不可以接受

樓上有提到,全方位學習是:主張在課程設計之始,即考慮不同學生的需求

也就是說,這個課程設計完成後已經符合了每個人的需求

所以就不再需要調整了(因為大家的需求已經被滿足)

而題幹說的是陳老師調整她的教學,也就是說,陳老師原先的課程是不夠多元的,需要再修正,因此也就不符合全方位課程設計了。

不知道這樣的理解正不正確~


5F
琦琦 大三下 (2017/03/27)

通用課程設計目的在發展一套所有人都能使用的課程(屬於課程設計),

就個別教師而言,陳老師的做法是採區分性教學的理念調整其教學。

陳老師調整他的教學以因應班上所有學生的需求與學習型態,這種作法與下列何者有關?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