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陳老師輔導不喜歡上學的王生,他與王生保持合作和夥伴關係,就如同兩人乘坐獨木舟, 如果雙人一起划槳,船將很順利前行。陳老師採用哪一種技術建立諮商關係?
(A)溫暖
(B)真誠
(C)工作同盟
(D)無條件的正向關注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19)
同盟的構成要素1.治療同盟(therapeutic alliance):指的是當事人對治療者的情感依附2.自我同盟(ego alliance):當事人之負責任的自我與治療者之分析或治療的自我,為工作的目標而密切的合作。3.工作同盟(worki.....看完整詳解
5F
鱷魚范 高二下 (2018/02/25)

兩人乘坐獨木舟-----如同一艘船...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miki已上榜 高一下 (2020/04/26)

諮商技術可參考:

http://blog.udn.com/allvosun/8345094

7F
5151 高二下 (2022/12/10)

Greeson (1967)認為諮商關係是由三種要素組成,

1.工作同盟(working alliance)

2.情感轉移(transference)

3.真實關係(real relationship)

而每一要素的重要性會隨著諮商員理論觀點及特定諮商對象不同而不同。

此三種要素彼此密切相關,且互相影響。

 

Bordin(1979) 認為「工作同盟」包含三個部份:

1.「連結(bond)」:當事人與諮商員之間經驗到彼此情感上的連結,此連結是指正向的情感依附,包含接納與信任。

2.「目標(goal)」:當事人與諮商員彼此對諮商目標的同意程度,也就是雙方建立共同要達成的目標。

3.「任務(task)」:對未完成目標所需進行任務的同意程度,包括當事人願意承擔改變行動的責任及諮商員所提供的技術性活動等。

工作同盟...


查看完整內容

陳老師輔導不喜歡上學的王生,他與王生保持合作和夥伴關係,就如同兩人乘坐獨木舟,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