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階級流動狀況是屬於哪一類的環境因素? 
(A)政治
(B)經濟
(C)科技
(D)社會
(E)法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4/17)
這題在考「一般環境系絡因素」(行政環境系絡)即影響政府推行公務的各種環境因素,主要指:1.自然 環境因素:指國家所處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狀況。2.文化 環境因素:指意識型態 、價值觀念、風俗習慣、典章制度、器物成就。  3.社會環境因素:指人口結構、教育程度、社會集會結社狀況、階級流動狀況、社會風氣狀況。 4.經濟 環境因素:指工商農漁牧、財政金融發展、國際貿易等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3/20)
社會階級
5F
f1596357 高一上 (2014/11/27)
覺得這題目的題意有問題。

照最佳解貼出的相關資料來看,正確的敘述應該是:「階級流動狀況,在環境因素中,是屬於社會環境因素」,而不是像題目所敘述的:「影響階級流動狀況的環境因素是社會環境因素」。

「階級流動狀況」這個結果被歸類為社會環境因素,不代表造成這個結果的環境因素就是"社會環境因素",而不是經濟、政治因素等等。

要正確表達題意,建議把題目改成類似「階級流動狀況是屬於哪一類的環境因素?」。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12/20)

原本題目:

下列何者屬於影響階級流動狀況的環境因素? (A)政治 (B)經濟 (C)科技 (D)社會 (E)法律

修改成為

階級流動狀況是屬於哪一類的環境因素? (A)政治 (B)經濟 (C)科技 (D)社會 (E)法律

階級流動狀況是屬於哪一類的環境因素? (A)政治 (B)經濟 (C)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