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雙向細目表(two-way specification table)與下列那種效度的建立有關:
(A)效標關聯效度
(B)同時效度
(C)構念效度
(D)內容關聯效度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承義亮哥 高二下 (2013/02/06)
雙向細目表示測驗的架構藍圖它描述了一份測驗中所應該包含的內容以及所評量到的能力,也是命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Yi Chen Lin 國二上 (2013/01/23)
可以幫忙解釋選項嗎?謝謝。
3F
許凱茵 高一下 (2013/06/13)

效標關聯效度Criterion-related validity :使用中的衡量工具和其他的衡量工具來比較兩者是否具有關連。想要預測某事情的結果或估計某種現存的行為或現象。其中還包括預測效度(predictive validity)和同時效度(concurrent validity)。

#預測效度(predictive validity) 指一個測驗對出於特定情景中的個體的行為進行於預測的有效性,也就是對我們所感興趣的行為能够預測到什麼程度。
#同時效度(concurrent validity) 根據衡量工具與目前某種衡量校標的相關程度,用以衡量本研究衡量工具之有效性。

構念(construct),也稱為建構,是指心理學或社會學上,一種被假設存在的理論特質,用以解釋個人或團體的行為。例如:智力、性向、動機、社會性、社經地位等。

建構效度是指測驗能測量到理論上的構念或特質的程度。

雙向細目表(two-way specification table)與下列那種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