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雪恩(E. Schein)(1985)將組織文化區分成三個層次,而旗徽等象徵符號、組織的歷史典故、人員的服裝款式、特定使用的語言等,是指下列何者?
(A)器物與創造物
(B)價值觀念
(C)基本假定
(D)官僚體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5/19)


雪恩 ( E.Schein ,1985 ) 將組織文化區分成三個層次,而旗徽等象徵符號、組織的歷史典故、人員的服裝款式、特定使用的語言等,是指下列何者?

(A) 器物與創造物

(B) 價值觀念

(C) 基本假定

(D) 官僚體制

 

~解析 :

 

「組織文化」之「內容」:

 

一、若將「組織文化」的「層次性」與「動態性」言,雪恩 ( Schein ,1985 )  將「組織文化」的「構成」區別為「器物與創造物」、「價值觀念」和「基本假定」三個「層次」(「構成要素」)。

 

二、「基本假定」是「組織文化」的「內在精髓」,而「器物與創造物」與「價值觀念」是「基本假定」的「外在表現」。

 

三、茲將「組織文化」的「三個層次 ( 構成要素 )」內涵詳述如下 :

...
查看完整內容

雪恩(E. Schein)(1985)將組織文化區分成三個層次,而旗徽等象徵符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