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生活科技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電壓可以持續到耗盡前仍維持穩定的是下列哪種電池?
(A)鹼性
(B)碳鋅
(C)氯化鋅
(D)氧化銀


答案:D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Wu Wu 高二下 (2021/11/01):

氧化銀電池就是銀鋅電池(silver–zinc battery)。大部份是一次電池,但有些也可以應用於二次電池。氧化銀電池有很長的使用壽命和高能量輸出,但它的應用卻礙於銀的價格昂貴而受限,因此一般常做成鈕扣型或其他較小尺寸的型式,較大型的氧化銀電池曾應用於軍事方面,例如二次大戰後,美國海軍發展出的MarK 37魚雷及應用於Alfa 潛水艇。


氧化銀電池的一大特色是在放電期間,可以全容量流出其高而穩定的電流,放電期間,電壓一定平穩,為其一大優點,它的工作電壓為1.5V,適合小型高能量輸出使用,它能提供小電流與長的使用壽命,常用於手錶、相機、助聽器等小型電子產品上。使用於助聽器的氧化銀電池,其電解液為強鹼性的氫氧化鉀;而用於電子錶的氧化銀電池,其電解液為氫氧化鈉。


氧化銀電池的壽命很長,而且不管在高溫或低溫,電壓都能呈現一定的穩定度,只是它的成本較高,所以一般常做小尺寸的型式如鈕扣型,而有些部分應用領域也漸漸被其它電池取代。

3個讚
檢舉


電壓可以持續到耗盡前仍維持穩定的是下列哪種電池?(A)鹼性(B)碳鋅(C)氯化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