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青少年常在娛樂場所使用的安非他 命、MDMA(俗稱搖頭丸或快樂丸)等是 屬於下列哪一項藥物?
(A) 興奮劑  
(B) 迷幻劑  
(C) 麻 醉劑  
(D) 抑制劑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給自己[讚]聲(111國中 大一下 (2011/03/09)
大麻才.....看完整詳解
2F
English 大二上 (2019/02/16)

 Amphetamine和MDMA皆為中樞神經興奮劑,也是二級毒品,前者為安非他命,後者為亞甲基雙氧甲基安非他命,其結構與安非他命類似,一般稱為快樂丸或搖頭丸。 

mphetamine-自覺疲勞消失;注意力和知覺變得敏銳;興奮;欣快感;心跳加速;瞳孔放大;食慾及睡眠下降;血壓上升。 
MDMA-會產生類似幻覺的感受,故在藥理學上是歸類為幻覺劑,是一種具有幻覺作用的興奮劑並且以體幻覺為主;會產生興奮的感覺及對空間與整體感受的變異,但是這種幻覺不像其他迷幻要來的嚴重,如LSD。

青少年常在娛樂場所使用的安非他 命、MDMA(俗稱搖頭丸或快樂丸)等是 屬於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