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韋伯(Weber)官僚制度所謂「對事不對人」(impersonality)原則的主要目的在:
(A)破除私人情面
(B)專業分工
(C)層級節制
(D)制定合理法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3)
韋伯 ( Weber ) 官僚制度所謂「對事不對人」( impersonality ) 原則的主要目的在: (A) 破除私人情面 (B) 專業分工 (C) 層級節制 (D) 制定合理法規   ~解析 :   一、「對事不對人」: (一) 所謂「對事不對人」的「觀點」,即韋伯 ( Weber ) 所認為之「官僚體制」的「特質」之一。 (二)「對事不對人」此一「概念」將「組織內部」每一個「人員」均視為如同「機器」中的一顆「螺絲釘」,不需「外力控制」便可「自動發揮功能」,因為唯有如此,官僚體制內部」的一切「非理性」(irrational)的「因素」,例如「個人」的「情緒」,才不致對「組織」的「績效」造成「干擾」。   二、韋伯 ( Weber ) 的「觀點」恰與曾經「盛極一時」的「科學管理運動」(scientific management movement),以及「行政管理學派」的主張「不謀而合」,此構成了「傳統公共管理」早期的「論述內涵」。   三、換言之,在「對事不對人」的「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Irene Chang 大一上 (2014/04/16)
「人」與「人」的「工作關係」均依照「法規命令」,是一種「對事不對人(impersonal relationship) 是一種「不講情面」的「關係」。

韋伯(Weber)官僚制度所謂「對事不對人」(impersonality)原則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