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韋伯之官僚制度(Bureaucracy),會被認為是最有效率的原因為何?
(A)全像圖原則
(B)社會階層原則
(C)心力轉換原則
(D)對事不對人的原則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ser 大二上 (2011/11/30)
韋伯所設計的「 ... 理想型官僚組織的特徵:依.....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3)


韋伯之官僚制度 ( Bureaucracy ) ,會被認為是最有效率的原因為何?

(A) 全像圖原則

(B) 社會階層原則

(C) 心力轉換原則

(D) 對事不對人的原則

 

~解析 :

 

一、「對事不對人」:

(一) 所謂「對事不對人」的「觀點」,即韋伯 ( Weber ) 所認為之「官僚體制」的「特質」之一。

(二)「對事不對人」此一「概念」將「組織內部」每一個「人員」均視為如同「機器」中的一顆「螺絲釘」,不需「外力控制」便可「自動發揮功能」,因為唯有如此,官僚體制內部」的一切「非理性」(irrational)的「因素」,例如「個人」的「情緒」,才不致對「組織」的「績效」造成「干擾」。

 

二、韋伯 ( Weber ) 的「觀點」恰與曾經「盛極一時」的「...


查看完整內容
3F
RuRu 國三下 (2020/07/28)

摩根(G. Morgan)全像圖組織設計的原理:


《版本一》

①將整體植入所有部分

②重疊的重要性

③必要的多樣性

④適中的規範

⑤學習如何學習

《版本二》

①將整體植入所有部分

②創造連結與重複

③造就特殊化(專殊化)與通則化並存。

④創自我組織的能力。

「行政機關單一窗口化」、「平衡計分卡」與「學習組織」實為「全像圖的組織設計」之具體表現。

...
查看完整內容

韋伯之官僚制度(Bureaucracy),會被認為是最有效率的原因為何?(A)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