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預先設定投入標準,在投入階段進行評估、衡量的工作,此為何種控制?
(A) 事前控制
(B) 事中控制
(C) 事後控制
(D) 全方位控制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ason Yang 小六下 (2011/03/22)
因為是預先設定,事前就已經決定 評.....看完整詳解
2F
112年已上岸,擺脫爛上司 博二下 (2023/03/06)

前饋控制(Feedforward Control)
又稱預先控制,是一種管理控制方法,指在某種風險或問題發生之前,通過採取預防措施或控制措施,以降低或消除風險或問題發生的可能性的過程,以確保目標的實現。所以前饋控制是在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開始之前進行的控制,屬於開環控制。

在前饋控制中,管理者需要預測和計劃將要發生的事情,並制定相應的策略和控制措施,以防止出現錯誤或不良結果。例如,在生產過程中,管理者可以通過分析生產過程中的每個步驟,預測可能出現的問題和風險,然後制定相應的控制措施,以確保生產的順利進行和產品的質量符合要求。

前饋控制與傳統控制方式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是在執行過程之前進行控制,以確保預期結果的實現,而不是在事後進行控制,糾正錯誤或缺陷。

預先設定投入標準,在投入階段進行評估、衡量的工作,此為何種控制? (A) 事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