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預產生產法即以對子宮收縮座新的呼吸和肌肉反應練習,代替以往恐懼和痛苦的就反應,由誰提出?
(A)拉梅茲
(B)艾蜜莉
(C)班杜拉
(D)艾莉卡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1023611 大四下 (2018/02/26)
拉梅滋分.....看完整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hanna 高三下 (2023/02/28)

拉梅茲呼吸法原理

  • 孕婦學習集中精神在自己的呼吸上,並且專注一個特定目標,排斥其他現象。這是利用先佔據腦中識別疼痛的細胞,疼痛的衝動便無法被識別出來的原理。利用控制呼吸,以達到生產過程中減輕疼痛的生產技巧。
  • 建議孕婦由懷孕 7 個月以後開始練習,因太早練習,且不經常加強的話,制約便會消失。一旦開始之後,必須持續練習,直到生產前。
  • 學習拉梅茲呼吸法之前,先進行肌肉放鬆訓練。生產時如果能夠盡量放鬆身體,搭配拉梅茲呼吸法技巧,可有效減輕疼痛以及縮短產程,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肌肉放鬆訓練

  • 目的:使身體鬆弛,讓孕婦在生產過程中,避免因為不自覺的緊張,造成不必要的肌肉用力和疲倦。
  • 作法:先刻意緊縮某些部位的肌肉 3-5 秒,然後將注意力集中於該部位,主動放鬆該部位肌肉。例如:縮緊右臂-放鬆右臂-縮緊右腿-放鬆右腿,縮緊右臂及右腿-放鬆右臂及右腿縮。
  • 應有一位負責輔助練習的人在旁協助,此人要注意肌肉緊張的象徵,如眉毛皺起、握拳或手臂僵直。他可協助察覺孕婦是否完全放鬆,或提醒她放鬆某個部位,使練習效果更完全。爸爸是最佳的輔助人選,可協助媽媽學習,一同迎接小寶寶的誕生。

預產生產法即以對子宮收縮座新的呼吸和肌肉反應練習,代替以往恐懼和痛苦的就反應,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