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預防傾倒症候群(Dumping syndrome)之護理指導,下列何者表示病人已正確瞭解?
(A)「吃飯時,最好用湯泡飯一起吃」
(B)「飯後應立即散步幫助消化」
(C)「飯後最好不要吃甜點」
(D)「飯前多喝水,以減少進食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oy.clinic 小五下 (2015/05/08)
傾食症候群(Dumping Syndrome)飲食指導 ◎何謂傾食症候群? 做過胃切除與腸胃吻合手術後,因為胃容積縮小,或因為失去幽門的調控,大量食糜迅速進入腸內,使腸腔膨脹,經過神經反射作用,引起胃腸生理功能的失調,會有上腹飽脹、顏面潮紅、心慌、暈眩、顫抖、噁心、腹痛、腹瀉等症狀。一般多在食後二、三十分鐘出現,這種現象就稱為「傾食症候群」。由於胃部手術後患者易因傾食症候群而懼食,因而進食量及次數減少、營養缺乏、體重減輕等情形產生,而降低了病患的抗病力和免疫力所以防治傾食症候群非常重要。 ◎定義: 本飲食是藉限制飲食中的醣類,而使胃切除手術後發生傾食症候群的現象減除,並使體重減輕的現象儘量減少的一種飲食。 ◎目的: 緩和傾食症候群的症狀(進食後10-15分鐘),上腹滿脹、虛弱、頭昏眼花、面色蒼白、出冷汗、疲乏無力、心悸亢進、噁心等,預防低血糖發生,使病人得到足夠的營養。
2F
說走就走 大四下 (2020/06/24)
因大量高張性食糜從胃快速流入空腸
早期性:進食後10-30分鐘出現
延遲性:進食後2-4小時
少量多餐、細嚼慢嚥
採高脂肪/高蛋白/低糖/乾性飲食
食用時不飲水且採半坐臥
吃完馬上躺下休息


預防傾倒症候群(Dumping syndrome)之護理指導,下列何者表示病人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