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顧老師想要知道:他所設計的評量程序與工具,是否達成改變學生學習和協助調整本 身教學的目的。他所在意的效度觀念屬於下列哪一類型?
(A) 後果效度(consequence validity)
(B) 建構效度(construct validity)
(C) 內容效度(content validity)
(D) 教學效度(instruction validity)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6/30)
後果效度:對評量解釋所蘊涵的價值及使用.....看完整詳解
7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03/30)

1.內容效度(content validity): 
以研究者的專業知識來主觀判斷所選擇的尺度是否能正確的衡量研究所欲衡量的東西。

2.效標關聯效度(criterion-related validity): 
所謂效標關聯效度是指使用中的衡量工具和其他的衡量工具來比較兩者是否具有關聯性。

3.建構效度(construct  validity):
如果研究者要瞭解某種衡量工具真正要衡量的是什麼,那即是關心它的建構效度。


8F
▁▃▅體雀兒▅▃▁ 大一下 (2016/04/19)
後果效度:對評量解釋所蘊涵的價值及使用所造成長期或短期之有意或無意的後果做評鑑
9F
Chloe 高三下 (2022/09/01)

後果效度:對評量解釋所蘊含的價值及使用所造成長期或短期之有意或無意的後果做評鑑。

顧老師想要知道:他所設計的評量程序與工具,是否達成改變學生學習和協助調整本 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