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馬師婁(A H. Maslow)在五個需求層次外,又加上那個需求,說明行政人員應超越微觀為己的格局?
(A) 後設激勵
(B)心靈囚籠
(C)本我
(D)超我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Denny 高三下 (2011/01/02)
超我是佛洛依德提出的人格結構之一超越自我=後.....看完整詳解
1F
夜貓 大二上 (2011/01/01)

那是誰提出超越自我啊?
3F
kk 高二上 (2021/08/22)
激勵理論的學派-內容理論學派之馬斯婁的需要層級理論

馬斯婁(A. H. Maslow)指出人有六大需求,由低到高分別是:

1. 生理需求:飲、食、保暖等。

2. 安全需求:避免危險、恐懼等。

3. 愛與歸屬需求:又稱社會需求,如親情、關懷等。

4. 自尊需求:希望被人尊敬的需求。

5. 自我實現需求:獲取自身的成就感。

6. 第六層需求:
又稱審美需求、靈性需求或後設需求。尋求人類存在價值的滿足,如真、善、美等。

以上需求採滿意累進模式,即低一層的需求滿足後才會引發高一層的需求;而已獲得滿足的需求無法成為激勵行為表現的因素。

【三民輔考-行政學完全攻略】  

來源:https://www.3people.com.tw/%E7%9F%A5%E8%AD%98/%E6%BF%80%E5%8B%...


查看完整內容

馬師婁(A H. Maslow)在五個需求層次外,又加上那個需求,說明行政人員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