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馬西亞(J.Marcia)研究青少年自我認同,將青少年進行分類,其中迷失型的特徵為
(A)經歷危機,認真投入
 
(B)經歷危機,尚未投入
 
(C)未經歷危機,認真投入
 
(D)未經歷危機,尚未投入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eipei(超級感謝阿摩 大三上 (2011/07/10)
那依據題意的條件,整理出來如下:1. 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你一定會考上! 高一下 (2010/11/22)


馬西亞(J .Marcia)(1980)延續Erikson的理論,用危機(crisis)及投入(commitment)兩個要素,

提出自我統合的兩種類型四種狀態:(兩類為:決定者 及 未決定者)

定向型(identity achievement):自我追尋以達到自主定向地步者。
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已經歷過統合危機且有一番情緒掙扎,
對未來已下決定並對該決定有強烈的承諾。

未定型(identity moratorium): 尚未確定未來方向,正處於危機尚未統合者。
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但不覺滿意;有心改變想要改變但尚未確定方向。

迷失型(identity diffusion): 沒有認真思考未來者。
不清楚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也沒想過滿不滿意,對未來沒有任真思量且逃避承諾,
持續隨波逐流過一天算一天。

早閉型(ide...


查看完整內容
8F
Kyle Zhong 高一上 (2019/03/06)

辨識混淆-迷失型

辨識遲滯-未定型

辨識有成-定向型

辨識預定-早閉型

馬西亞(J.Marcia)研究青少年自我認同,將青少年進行分類,其中迷失型的特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