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骨盆帶(pelvic girdle )不是由下列哪一個結構所組成?
(A)髂骨
(B)坐骨
(C) 股骨
(D) 恥骨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加油! 大二上 (2017/04/15)
簡字請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sin-han Huan 高一上 (2017/06/21)

股骨4a58391e36e3b.jpg#s-600,393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謝謝阿摩已上榜 大四下 (2022/06/01)
股骨(Os femoris或者簡為Femur)俗稱大腿骨,是人體最長最粗壯的長骨。股骨位於四肢動物的下肢(或後肢)深面。
股骨上方彎曲,在此有股骨頭(Caput femoris),近圓形,其關節面與骨盆形成髖關節。彎曲的部分被稱作股骨頸(Collum femoris)。這種彎曲連接能有效降低外界對骨盆的衝擊,股骨頸有如一緩衝器。 相對股骨頭有一骨性突起,被稱為大轉子(Trochanter major)。它是臀大肌,臀中肌和臀小肌的附著點。在內側有小轉子(Trochanter minor),它是髂肌和腰大肌的附著點。一些哺乳類動物,(如馬,兔)還有第三轉子(Trochanter tertius)。 股骨體(Corpus ossis femoris)是眾多收肌的附著點。 股骨的下端有兩個關節隆起,分別稱為內側髁...
查看完整內容

骨盆帶(pelvic girdle )不是由下列哪一個結構所組成? (A)髂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