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企業管理,大意,企業概論,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麥克波特(Michael Porter)所提出的三項基本競爭策略型態中,下列何者錯誤:
(A)成本領導策略
(B)差異化策略
(C)集中策略
(D)產品領導策略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irakawa 研一上 (2014/12/08)
麥克波特三種競爭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Chih Hui 大一下 (2013/04/11)
基本競爭戰略是由美國哈佛商學院著名的戰略管理學家邁克爾·波特提出。

基本競爭戰略有三種:成本領先戰略、差異化戰略、集中戰略。企業必須從這三種戰略中選擇一種,作為其主導戰略。要么把成本控製到比競爭者更低的程度;要么在企業產品和服務中形成與眾不同的特色,讓顧客感覺到你提供了比其他競爭者更多的價值;要么企業致力於服務於某一特定的市場細分、某一特定的產品種類或某一特定的地理範圍。這三種戰略架構上差異很大,成功地實施它們需要不同的資源和技能,由於企業文化混亂、組織安排缺失、激勵機制衝突,夾在中間的企業還可能因此而遭受更大的損失。

麥克波特(Michael Porter)所提出的三項基本競爭策略型態中,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