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黃老師在教學觀念上認為學生學習,一定會產生行為改變或成長,其改變主要係來自於學生個人內在相關因素的改變所造成的結果。這種想法比較是屬 於何種心理學說?
(A)後設認知心理學說。
(B)結構主義的心理學說。
(C)人本心理學說。
(D)行為學派的心理學說。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PeiYi Li 高一下 (2013/02/01)
陳嘉陽(上冊)P441在認知心理學的發展有提到馮德的結構主義,採內省法研究意識結構問題,在性質上屬認知心理學。(人的行為基於個體對引發行為情境的思考與了解)。題目"個人內在相關因素的改變"-->聯想到皮亞傑的基模同化、調適,答案B。 後設認知:是個體隊認知的再認知.....看完整詳解
4F
徐仲賢 高三下 (2013/07/12)
若有"認知"大家都會選了 搞個冷門的別稱....機車
5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5/26)

結構心理學的要義可歸納為:
(1)心理學是從個體本身的觀點研究其自覺的經驗。因此心理學的主要方法就是內省法或自省法。
(2)人類的意識經驗中包括三大元素,即感覺、意像、與感情。

 


黃老師在教學觀念上認為學生學習,一定會產生行為改變或成長,其改變主要係來自於學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