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黃老師想要在平日課堂教學中了解學生的學習表現,作為修正教學策略的參考。 黃老師該使用下列哪一種評量最為適合?
(A)形成性評量
(B)總結性評量
(C)標準參照評量
(D)常模參照評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shley 高二下 (2015/10/11)
(A)形成應評量:檢測學生的學習進度,以及學習的強弱部分或不足之處,作為教學改進及補救依據,例如:教師在課堂上的討論與問答、小考、家庭作業等。(B) 總結性評量:用來評量學生在某一階段的整體學識與技能等,以了解學生之程度及性向(C)標準參照評量:用來檢視學生是否達到學習標準,做為通過或不通過以及錄取、升級、選.....看完整詳解
3F
kelly2ankara 國一下 (2017/02/28)

補充 第五題

5. 小明此次數學段考成績為38分,與班上同學相比,其PR值為85。若以60分為及格分數,則該班此次數學段考成績的分佈情形為何? 
(A)常態
(B)負偏態
(C)正偏態
(D)無法判斷

答案:四選項皆給分

【疑義內容】
假設班上數學成績在 0~50 分之間,可能出現下列 2 種情況,全班共 20 人。

 班上多數學生集中在在 0~20 分時,會符合右偏態條件。
班上多數學生集中在在 30~40 分時,只有少部分人在 0~30 分之間就會成左偏態。

∴60 分及格不是左右偏態的必要條件,而 38 分 PR 值 85 不管在左右偏態都有可能出 現,偏態在於眾數、中位數、平均數的相對位置。 因此本題目應是選 D 無法判斷。 故建議本題答案更改為 D。 

【說明】
此題雖未明確指出...
查看完整內容
4F
李依珉 高一下 (2019/02/14)

缺題目!!! 如三樓所說,原本的試卷應該還有第五題!


5. 小明此次數學段考成績為38分,與班上同學相比,其PR值為85。若以60分為及格分數,則該班此次數學段考成績的分佈情形為何? 
(A)常態
(B)負偏態
(C)正偏態
(D)無法判斷


5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6/24)

(A) 形成性評量:教學中。
(B) 總結性評量:教學後。
(C) 常模參照評量:分數。
(D) 標準參照評量:通過/不通過。

在平日課堂教學中→教學中→形成性評量

黃老師想要在平日課堂教學中了解學生的學習表現,作為修正教學策略的參考。黃老師該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