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五)
  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家电制造企业。公司下设多家子公司,涵盖了多种家电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近年来由于市场竞争激烈,限制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为此企业领导层决定对企业的发展战略进行重大调整。第一,公司决定调整经营范围,将市场竞争激烈,公司竞争力不强的电冰箱子公司重组上市,并将其股份转让给原股东。第二,针对电视机技术和消费市场的发展现状,公司经过研究发现未来的消费市场上平板电视必然代替现有的显像管电视机,而目前市场上平板电视显示屏主要来自5家国内供应商。因此公司成立了一家电视机生产子公司,该子公司计划收购多家平板电视显示屏生产企业,从而达到电视机行业龙头企业地位,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的目的。但此举因涉嫌形成市场垄断而遭到政府部门调查。第三,公司收购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股份,正式进入迅速成长的金融服务行业。经过几年发展,该公司在金融领域已经涵盖了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财务公司等业务。金融业本身良好的资金流动性,加上产融结合为公司的资金链加入润滑剂,为公司冲击世界领先企业提供了强劲的资金动力。

【題組】87.该公司退出冰箱生产行业而采取的资产剥离策略是( )。
(A)公司出售
(B)抽资脱离
(C)清算
(D)管理层收购


(五)  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家电制造企业。公司下设多家子公司,涵盖了多种家电产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