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15.依據 P.Freire 的理論,囤積(banking)意指為何?
(A)知識灌輸
(B)教育資本化
(C)教育國有化
(D)發展個人價值觀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unnyday 高三上 (2012/11/14)
Paulo Freire提出「囤積式(banking model)vs. 提問(對話)式(problem-posing education)」兩種教學法的相異之處,囤積式的教學如果沒有消化,永遠就只是堆積,無法消化成為自己的智慧。對話式教學才能保持知識的流動性,才能激發出師生更多的可能與創意。教育者必須接受從教學中學習,卻不能期望直接看到結果。       Freire認為他一直以來強調的就是傳授者(教師).....看完整詳解
2F
教甄榜首 高三下 (2015/06/27)

囤積-知識灌輸


3F
上榜囉!感謝阿摩>W< 高一下 (2017/05/02)

Freire揭示了兩種相對的教育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寶寶可愛可愛應援團 大二下 (2022/06/24)

Freire揭示了兩種相對的教育概念:囤積式與提問式的教育概念。

相對於囤積式教育,Freire倡導提問式教育的理論(或真正的教育、或解放的教育)。

囤積式教育

1.囤積式教育往往將學生視為被動的個體,並不允許學生在其學習的歷程創造性地介入,使得學生的心靈為教師的話語所填塞->意即知識灌輸

2.學生沒有自我思考、自我決定及自我創造的空間

3.教師是以扭曲教育本質的方式來進行教學,將使得學生認知能力遭遇諸多挑戰,進而使得學生無法認知其生活實在的挑戰。

提問式教育

 

1.提問式教育打破囤積式教育中上下模式的師生關係

2.提問式教育培養學生的創造力

3.提問式教育能開展學生的批判意識

 

()15.依據 P.Freire 的理論,囤積(banking)意指為何?(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