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25.H.Spencer 的生活預備說,被歸屬於何種主義?
(A)人文主義
(B)社會 主義
(C)實利主義
(D)自然主義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鄭宇馨 高一下 (2012/10/20)
 實利主義﹙唯實主義﹚ ﹙一﹚教育中心思想:反對形式的文字教育,而注重實用的知識教育。 ﹙二﹚類別: 1.廣智說:﹙1﹚代表人物:法國蒙泰尼﹙M. E. Montaigne﹚;英國培根﹙F.....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Tingting Chan 小四上 (2020/03/14)

回樓上12F

Spen☆☆☆★★★★★,...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109應屆上岸感謝阿摩 大一上 (2020/04/27)

Spencer思想涵蓋唯實主義&自然主義

認為要以自然懲罰作為德育指導原則,贊成盧梭的自然懲罰說

17世紀唯實主義注重事物研究的科學態度,強調內容與實際感官,認為知識來自經驗,知識是實用的。


雖然Spencer的唯實主義&Dewey的實驗主義都重視科學教育,也認為知識來自於經驗。

但是兩人的教育目的大不同

Spencer的教育目的在為未來完美的生活做準備;Dewey認為教育無目的,生長本身就是目的,教育即生長,指經驗不斷累積、重組與改造。

14F
hedgehog 高一上 (2020/05/06)

Spencer社會達爾文主義之父

最注重依序:

1.身體保健-與生活有關

2.謀生職業-生存有關

3.做父母的準備

4.公民道德活動

5.休閒育樂

*最有價值知識: 科學

*最有價值課程: 健康與體育

(有誤請指教,謝謝)


()25.H.Spencer 的生活預備說,被歸屬於何種主義?(A)人文主義(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