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41.小華喜歡和弟弟一起玩「扮家家酒」的遊戲,想像自己是正義使者。表 示他們具有什麼能力?
(A)邏輯性思考
(B)推理性思考
(C)表徵性思考
(D)可逆性思考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3/31)
表徵性思考(即開始運用符號),不必透過肢體表現。就是在.....看完整詳解
5F
smile415 大四下 (2017/07/30)

2F的圖像表徵期,相當於皮亞傑的前運思期。這部份應該是具體運思期! 

6F
樺(111上榜啦!) 大三下 (2021/04/12)

皮亞傑遊戲的類型

 

練習遊戲

象徵遊戲

規則遊戲

年齡

0~2歲

2~6歲

7~11歲

認知發展階段

感覺動作期

前運思期

(有表徵能力才能將舊經驗/心像表現出來)

具體運思期

特徵

1.    最早的遊戲

2.    無目的的重複某一動作

藉想像情境、以表徵物假想情境中的人事物

遊戲有規則和目的,為大家所接受

意義

以感官探索外界

想像力的表現

認知能力提升

情緒抒發及解決衝突管道

社會規範的學習

舉例

1.    丟、撿物品

2.    拍打物品

3....


查看完整內容
7F
寶寶可愛可愛應援團 大二下 (2022/06/24)

一、布魯納(J. S. Bruner)「表徵系統論」

(一)動作表徵期(Enactive Representation):認為三歲以下幼兒靠動作認識瞭解周圍的世界,亦即靠動作來獲得知識。

(二)形象表徵期(圖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認為兒童經由對物體知覺留在記憶中的心像(Mental Image),或靠照片圖形等,即可獲得知識。

(三)符號表徵期(符號表徵,Symbolic Representation):認為學童能運用符號、語言、文字為依據的求知方式。
 

二、布魯納與皮亞傑的比較

(一)布魯納在認知發展分期中的符號表徵期,相當於皮亞傑的形式運思期

(二)布魯納在認知發展分期中的圖像表徵期,相當於皮亞傑的前運思期

(三)布魯納與皮亞傑都認為認知發展不只是的改變,而且是的改變。

()41.小華喜歡和弟弟一起玩「扮家家酒」的遊戲,想像自己是正義使者。表 示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