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70.提出學校組織乃一「鬆散結合系統」(loosely coupled systems) 的學 者為
(A)韋克(K.E.Weick)
(B)帕森斯(T.Parsons)
(C)哈爾品(A.W. Halpin)
(D)豪斯(R.J.House)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李品儀 高三上 (2012/11/13)
鬆散結合系統(loosely coupled system)的概念,係美國學者韋克 (K.E. Weick)所提出,他指出學校組織成員之間,彼此的關係雖然互相聯結,但卻保持各自的獨立性。(Weick, 1976 )另外,他也指出鬆散結合系統的特色包括: 1.系統中的每一個部門,.....看完整詳解
11F
112高雄正取一般師已上岸 高二上 (2022/06/05)

Parsons社會體系「彼此交互作用的網路組織」AGIL模式

A(適應,adaptation,系統如何適應世界,並滿足生存的物質需求,如食物等,主要指的是經濟。) 
G(目標達成,goal attainment,社會的生產與領導,主要是政治)
I(整合,integration,秩序維持與穩定,法律與各種社群機制)
L(潛在的維繫模式與緊張管理,latent pattern maintenance and tensionmanagement,社會中的維繫,如文化、藝術等,提供社會化的結果,主要是學校與教會等)。

12F
(111正取屏東,感謝阿摩 高三下 (2022/06/22)

(A) 韋克(K.E.Weick)----> 鬆散結合理論
在學校教學系統中,各教師之教學自主情形十分普遍,即使有少數教師未能盡責,教學活動仍可繼續進行並且有一定的成效,亦即各教師的教學活動保有其高度的獨立性,形成一種較為鬆散的關係。

(B) 帕森斯(T.Parsons)---->  社會系統理論
(一)適應(adaptation):
系統必須具有相當的彈性,以減低因環境變化所帶來的傷害。
(二)達成目標(goal-attainment):
所有社會系統都必須動員其所有能量與資源來達成其目標。
(三)模式維持(pattern maintenance):
社會系統一方面必須能夠補充新進人員,另一方面又能以社會化的方式使成員接受系統的特有模式。
(四)整合(integration):
維持系統內各部分的協調與團結,以保...


查看完整內容
13F
寶寶可愛可愛應援團 大二下 (2022/06/24)
(A) 韋克(K.E.Weick)-鬆散結合系統(loosely coupled system)學校組織成員之間,彼此的關係雖然互相聯結,但卻保持各自的獨立性。
(B) 帕森斯(T.Parsons)
(C) 哈爾品(A.W. Halpin)-組織氣候描述問卷 
口訣:秘書老是可以升官
教師行為 親密感 疏離程度 騷擾 士氣
校長因素 刻板 以身作則 生產掛帥 關懷
(D) 豪斯(R.J.House)-途徑目標理論(Path Goal Theory)
領導的要務在於領導成員設定明確目標,並指出達成目標的途徑。
領導情境是由「部屬特徵」和「環境壓力與要求」兩項所構成。

()70.提出學校組織乃一「鬆散結合系統」(loosely coupled sy..-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