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中唐時期創「金碧山水」為何人?
(A) 吳道子
(B) 李思訓
(C) 王維
(D) 李成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好不容易 大二下 (2012/05/03)
 金碧山水中國畫中,以石青、石綠、泥金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老師了! 高三下 (2017/01/25)

唐代的山水畫繼隋代之後,更為蓬勃發展,趨於成熟,並且形成風格不同的兩大流派。一是以初唐的武將李思訓、李昭道父子為代表的「青綠山水」;一是以盛唐文臣王維為代表的「水墨山水」。明代董其昌以佛教禪宗南北之分來譬喻李思訓和王維,稱李氏為北宗山水的鼻祖,而將王維視作南宗山水的奠基人。

  李思訓、李昭道父子在中國繪畫史上他們被稱為為大、小李將軍。他們擅長用「青綠山水」畫殿閣樓台。「青綠山水」以勾勒為法,用筆細密,顏色以石青、石綠為主;有時為了突出重點,勾以金粉,使畫面產生金碧輝煌的裝飾效果,亮麗壯觀,工整細緻。台北故宮博物院現藏有李昭道的《春山行旅圖》和《明皇幸蜀圖》與李思訓的《江帆樓閣圖》。

[]36. 中唐時期創「金碧山水」為何人? (A) 吳道子 (B) 李思訓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