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優勢、弱點、機會、威脅」(SWOT)分析係屬何種型態的行政計畫?
(A)策略計畫 
(B)政策計畫 
(C)作業計畫 
(D)效用計畫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川流 高二下 (2019/12/18)
行政管理技術之策略管理-SWOT分析 所謂SWOT分析乃是組織對應於環境的改變,所作的主觀與客觀條件之自我評估,其個別意涵如下: 1. S(Strength)表示「優勢」:即組織本身較為擅長的方面,或者是有可用的資源。 2. W(Weakness)表示「劣勢」:即組織目前有待改進之處,或者是缺乏可用的資源。 3. O(Opportunity)表示「機會」:即正面的外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ddd0053 大一下 (2019/11/22)
好奇策略跟政策的差別在哪??
5F
ziti 高二上 (2021/06/30)

策略比較像是設定架構,指引其他管理活動。

例如利用SWOT分析而得出不同策略,而這些策略經過具體化而形成能提供某件事指導方針即政策。

(行銷策略)→(如何行銷的具體方案)

(策略)             (政策)

我自己認為是這樣但不確定觀念對不對,希望有高手可以解惑一下,無限感恩!!!!!

「優勢、弱點、機會、威脅」(SWOT)分析係屬何種型態的行政計畫? (A)策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