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資賦優異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七年級資優班何老師班上有一位情緒障礙數理資優學生小齊,何老師經由觀察、 家庭訪問及訪談重要人物(包括六年級導師及七年級原班導師),了解小齊的各項表現及優弱勢能力,據以規劃個別輔導計畫。
【題組】

30.何老師想要規劃小齊的個別輔導計畫,以提升其社會互動能力,下列哪些做法較為 適切?
甲、適當參與團隊活動並能與人合作
乙、學習同儕不接納所造成的失落感
丙、於團體合作學習時擔任組內小老師
丁、學習以合宜的方式處理人際的困難

(A)甲乙丙
(B)乙丙丁
(C)甲丙丁
(D)甲乙丁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ngyu Lu 小六下 (2016/05/16)
丙選項本身情障問題並未解決或減緩,所以當小老師沒用。甲項較丙項婉轉,【適當】參與團隊活動。.....看完整詳解
3F
shan 高三下 (2021/06/02)
(丙)
可以參考前一題的觀察表,就可以發現小齊常常不認同同學的想法,若使用小老師的方式,不但不會合作,還可能會引起衝突。
4F
光111111111111 大二上 (2022/03/05)
乙為何適合?

七年級資優班何老師班上有一位情緒障礙數理資優學生小齊,何老師經由觀察、 家庭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