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吳研究員想要在高中進行一項教學方法的實驗,但是限於學校行政作業,無法隨機分派受試者至實驗組與 控制組,只能就既有的班級進行實驗,請問這是屬於何種實驗設計?
(A)準實驗設計
(B)真實驗設計
(C)試探實驗設計
(D)單組實驗設計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Lily Ho 國二上 (2013/06/01)

準實驗設計 – (一)定義

  嚴格地說,準實驗研究是指在無須亂數地安排被試時,運用原始群體,在較為自然的情況下進行實驗處理的研究方法。

  

準實驗設計 – (二)準實驗研究的特點

  對比起真實驗研究,準實驗研究有以下特點:

  1.降低控制水準,增強現實性

  準實驗設計是將真實驗的方法用于解決實際問題的一種研究方法,它不能完全控制研究的條件,在某些方面降低了控制水準。雖然如此,它卻是在接近現實的條件下,盡可能地運用真實驗設計的原則和要求,最大限度地控制因素,進行實驗處理實施的,因此準實驗研究的實驗結果較容易與現實情況聯系起來,即現實性較強。

  相對而言,真實驗設計的控制水準很高,操縱和測定...


查看完整內容
2F
踢公杯啊!!!! 高二下 (2014/04/03)

準實驗設計外部效度上能夠且應該優于真實驗設計


內在效度上,真實驗優于準實驗設計

吳研究員想要在高中進行一項教學方法的實驗,但是限於學校行政作業,無法隨機分派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