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校作為一種社會組織,會透過時間與空間的組織、儀式性的活動、地位階層、身份分 類、學校生活律動等安排,規範組織成員的言行舉止;藉由獎賞或懲罰、強制或勸誘等 手段,以維持校內秩序。下列何者較可說明前述的現象?
(A) 社會化
(B) 社會控制
(C) 社會階層化
(D) 社會階級再製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sien Yi Wang 國一上 (2011/07/02)
轉錄自江欣怡 角色模式:一個能提供給他人作為價值、態度和行為之「原型」,這些價值、態度和行為都可以從 特殊社會角色的扮演中顯現出來。優先角色:每一個人都必須扮演數個角色,有時候某個角色會和另外一個角色的要求發生衝突。範定角色:通常由文化標準來界定,它表達對某一特定.....看完整詳解
7F
Chia-hsun Lee 國三下 (2011/07/02)
社會控制(Social Control) 是社會使其份子遵守規範及價值觀念所應用的方法與過程。 可視為維持影響力和權力的一種社會對其分子要求其遵守社會所規定或讚許的行為方式。 倘若有些分子不遵守這些行為方式,社會通常加以控制。 (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 沙依仁著)
8F
Cynthia Chang 大一上 (2014/04/26)
規範組織成員的言行舉止;藉由獎賞或懲罰、強制或勸誘等 手段,以維持校內秩序。---社會控制

學校作為一種社會組織,會透過時間與空間的組織、儀式性的活動、地位階層、身份分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