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行政院於「機關業務檢討原則」中,設定了:去任務化、地方化、委外化以及下列那項原則?
(A)民營化
(B)政署化
(C)企業化
(D)行政法人化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olin Lai 小六下 (2012/02/17)
行政組織改造係採「四化策略」,即:.....看完整詳解
2F
許翔媛 高二下 (2014/04/25)
(一)去任務化:或稱為「解除管制」,即使政府機關不再負執行原先部分業務的任務,以節約公共資源。實際上,政府積極優先推動去任務化的三個個案為「儲運服務業務」、「塑膠工廠、龍崎工廠、榮民製藥廠」以及「民航局國際機場旅館」。 

(二)地方化:指將現行中央機關辦理的業務,改由地方政府辦理,使得政策執行更符合地域性及親近性。實際上,政府改造的地方化任務中,優先推動的個案為「管理維護淡水紅毛城古蹟保存區」。 

(三)法人化:即是由原本由政府組織所負責的業務,改以公共性質的行政法人來辦理,打破以往「政府--民間」的二分法,使得政府在政策執行上,能更具有彈性,並引進企業經營的精神,使業務推動更為專業、有效。例如,國...
查看完整內容

行政院於「機關業務檢討原則」中,設定了:去任務化、地方化、委外化以及下列那項原..-阿摩線上測驗